地质学院组织开展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地质学院于2019617日早上在一教206举行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地质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郭建兵及体育部干部带领地质学院全体成员参加演练。

本次防震疏散演练,目的是为了增强师生预防地震等自然灾害相关知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部部长郭建兵同学首先向大家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并让同学们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随着第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在教室里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用书挡在头部。当第二声哨声响起时,各层负责人有序指导疏引学生从预定的楼道大门疏散,并要求大家统一在宽阔地集合。最后各班班长对该班学生人数进行了清点了汇报,本次演练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锻炼了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技能,掌握对突发灾害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学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切实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