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院“党员固定活动日”纪实

新闻来源: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201912日下午16:20,地质学院党支部在张琳书记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在1-305办公室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活动内容有三:1、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2、学习《后发赶超贵州之变化》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3、缴纳201912月份党费;除三位同志因事请假,一位同志巡考外,其余14人按时参加。

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后,大家情绪高昂,积极发言。

魏邦龙书记说,不仅自己关注台湾问题,同时自己的父母也通过“台海行动”等节目关注台湾问题,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台湾的地理位置导致其具有重要的的军事意义,台湾被美国称为“陆地上的航空母舰”,正因如此,美国极力阻挠台湾回归,从而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祖国大陆更应加强与台湾的联系,今天的祖国强大了,可以带动台湾共同发展,台湾也应该回到祖国的怀抱了!支持国家对于解决台湾问题的任何方法,从而共同完成祖国民族的伟大梦想!

高翔院长说,台湾在外飘零时间太久了,今天祖国强大了,台湾应该回归了,以防在外飘零久了,被一些反动势力利用从而独立!当今,台湾的年轻一代的教育,受政局的影响,对于大陆母亲了解的太少,是一个隐患!台湾回归迫在眉睫,支持国家解决台湾问题的各种方针政策,并盼望台湾早日回归!

姜启明副院长说,通过研究很多历史资料发现,早在三国时期,孙权就派人去过台湾,后有郑成功收复台湾,台湾毋庸置疑是中国的领土!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台湾被日本,荷兰等列强等强行割走,并强制台湾人民学日本等国文化,甚至还出现“中国人打中国人”的耻辱历史。由于历史问题,从1949年到今,台湾和大陆一直处于分制状态,而台湾年轻一代的教育畸形,有一部分年轻人可能会支持台湾独立。坚决抵制台独,支持国家的“一国两制”的方式回归,也支持用军事力量让其回归。坚决支持台湾回归,盼台湾早日回归,盼国家早日实现统一这一宏伟蓝图!

张琳书记说,听了习主席的讲话,看了中国今天的发展,对于台湾回归我们底气很足!台湾早晚回归,也必然回归!去年去台湾旅游,发现台湾发展水平远滞后于大陆,希望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从而让台湾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水平更上一个台阶,能和祖国一起繁荣富强,不再被西方列强所利用!

高全宝主任说,每天都会看cctv4的“两岸一家亲”、“海峡两岸”等节目,盼望台湾早日回归!纵观历史,相关台湾问题均靠军事解决,而我国现在军事力量越来越强,所以支持国家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式。对于别国的干扰,坚信毛主席曾经说的:一切反动势力都是纸老虎!

对于其他教师党员均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论国家以任何方式让台湾回归大陆的怀抱,,大家理解并支持祖国。在平时教授学生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支持并理解祖国的决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张书记说,作为一名教师,大家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看到祖国日益强大,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为祖国自豪,同时时代赋予我们使命,当代大学生是“民族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现者,,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应该让年轻的一代有所感悟:少年强,则中国强!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早日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完成祖国的民族梦想!

活动最后,大家缴纳了201912月党费。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