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呼唤担当,青年引领未来 -----地质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观看《时代楷模——杜富国》的先进事迹纪实

新闻来源: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为了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政治思想,2019531日,地质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范永强老师组织2018级全体团学干部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播出的《时代楷模——杜富国》的先进事迹。

在活动开始前,由范老师对杜富国的英雄事迹做了简单的阐述,从革命老区到排雷战场,从忘我牺牲到时代楷模; 一句“ 你退后, 让我来”体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担当与责任, 也体现新时代不怕牺牲敢于上前的无畏精神。虽然杜富国身受重伤, 但“ 雷神” 的力量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直前。生逢盛世的我们虽然不会经受战乱之苦,但我们肩上的责任依然重大,使命依然强烈。观看结束后,杜富国的事迹让我们感动,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杜记在心中,永远将“排雷精神”传颂。

通过此次活动, 加强了团学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同时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历史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新时代迈开新步伐,承担新担当,干出新作为,不负新时代!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