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质》第六届编辑委员会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甘肃地质》第六届编辑委员会会议召开

学会秘书处 甘肃省地质学会 今天


       3月26日,甘肃省地质学会、甘肃省地矿局联合组织召开《甘肃地质》第六届编辑委员会会议。

     《甘肃地质》是由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和甘肃省地质学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期刊,根据甘肃省地质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变动情况,经甘肃省地矿局和甘肃省地质学会共同商议,吸纳地学行业内具有丰富审稿经验和专业经历、编审水平的甘肃省科技领军人才等知名专家、学者加入编辑委员会,对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成员进行充分调整,产生了第六届编辑委员会。

       甘肃省地质学会理事长、甘肃省地矿局局长梁育才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梁育才说,《甘肃地质》作为我省唯一一家综合性的地学期刊,一是要选好定位,要为甘肃地质工作服务,为我省地质科技人员特别是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服务;二是要主动跟踪地质专业动向、跟踪省内重大地质科技事件,特约刊登热点专业论文及快讯;三是妥善处理好稿件质量和数量的关系,设立《甘肃地质》优秀论文评选,鼓励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投稿;四是形编委会会议制度,每年不定期召开编委会会议及分专业举办小型论坛、沙龙。

    

      甘肃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甘肃省地矿局地矿科技处处长齐瑞荣、甘肃省核工业地质局总工程师张玉龙等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甘肃地质》编委会副主任、黄万堂秘书长宣布了第六届编辑委员会成员名单,《甘肃地质》编委会副主任、甘肃地矿科技信息中心主任牛洪斌作《甘肃地质》第五届编委会工作报告。牛洪斌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几年来的编辑出版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一是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矿的大地学观念,适应当前地勘工作的转型发展;二是充分发挥《甘肃地质》学术交流平台,优化组稿机制,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地质科学的繁荣与发展;三是提升内力,不断改进刊物的编辑和出版质量,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甘肃地质》第六届编辑委员会


名誉主任:汤中立(中国工程院院士、甘肃省地质学会科学顾问)

主    任:梁育才(甘肃省地矿局局长、党委书记,甘肃省地质学会理事长)

副主任:

齐瑞荣(甘肃省地矿局地矿处处长,甘肃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

黄万堂(甘肃省地质学会秘书长,甘肃省地矿局地矿科技处副处长)

牛洪斌(甘肃地矿科技信息中心主任)

编  委(按姓氏笔画排序 ,42人):

丁宏伟(甘肃省地矿局水工环处处长、教授级高工)

卫平生(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

王  凯(兰州煤矿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王德祖(甘肃煤田地质局副局长、教授级高工)

王玉玺(甘肃省地矿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牛洪斌(甘肃地矿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

方春家(甘肃省有色地勘局白银矿产勘查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尹  政(甘肃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尹茂红(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矿山工程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白生福(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场部  部长、教授级高工)

刘建宏(甘肃省地矿局地矿科技处二级调研员、教授级高工)

齐瑞荣(甘肃省地矿局地矿科技处处长、教授级高工)

闫德飞(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副院长、教授)

李卫红(甘肃地矿科技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

李彦平(中国建材地勘中心甘肃总队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李通国(甘肃省地质调查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杨少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西北局五队队长、高级工程师)

吴玮江(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徐  东(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何瑞东(甘肃省自然资源规划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

余志山(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余志峰(甘肃省地矿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辛存林(西北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

张玉龙(甘肃省核工业地质局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张  翔(甘肃省地质调查院 副院长、教授级高工)

张明义(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

张斌权(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院长、教授)

陈秀义(兰州铁道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陈国誉(甘肃省地矿局工勘处处长、教授级高工)

周俊烈(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孟兴民(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院长、教授)

种绍龙(甘肃省地矿局测绘勘查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赵  成(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

郭富赟(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

高  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 院长、副教授)

黄万堂(甘肃省地质学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

梁宗仁(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梁育才(甘肃省地矿局局长、高级政工师)

谢志峰(甘肃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矿产勘查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谢建强(甘肃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

韩要权(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信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雒晓刚(甘肃省地矿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教授级高工)


主  编:齐瑞荣

副主编:黄万堂  牛洪斌  李卫红

编  辑:李卫红  殷  勇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