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院举办“节约粮食”演讲比赛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地质学院团总支

“节约粮食”演讲比赛


节约粮食演讲比赛

一、活动背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伟大领袖毛泽东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引导着几代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锋口号。“勤俭节约”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命题再次被时代赋予了更为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二、活动目的

本次演讲赛旨在倡导同学们增强节约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习惯为大力推进节约型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三、活动时间

2020918日星期五

四、活动地点

一号教学楼西阶梯教室

五、活动基本情况

评委:

建筑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代福强

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黄仟

旅游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锐

地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姬文苑

参赛选手:

演讲者:王兴科、卢腾蛟、马向辉、白友刚、梁双龙、阮华友

唱歌:张田平、孙基玮


主持人:张丽娜,贾兆祥

获奖情况:一等奖—梁双龙、二等奖—卢腾蛟、三等奖—马向辉;优秀奖——王兴科、白友刚、阮华友

六、活动单位、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团总支

七、活动小结

通过学生自身实践活动,引起他们对粮食问题的关注,

让他们了解粮食安全的意义和粮食浪费的危害,初步养成珍惜粮食的意识和行为习惯。

珍惜是一种美德,珍惜是一种品质,珍惜是一种责任。相信全校师生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珍惜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在我河底联校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