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院开展党建工作心连心活动侧记

新闻来源: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按照地质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安排,47日地质学院党支部成功举行了教师党员进公寓,与学生开展师生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师生交流互动,增进了师生感情,提高了学生专业认知和学习兴趣,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凝聚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地质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斌权主持,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参与,深入学生公寓,与在校学生交流互动,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一是教师党员分组联系每个宿舍,向学生推介中共党史书籍、影音资料,宣讲中共党史故事和学习党史的意义,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意识和行动自觉,增强党史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

二是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及个人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对学生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尤其是学生对地质类专业毕业生未来的事业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

三是了解学生专业学习状况,当下较为突出的问题是部分学生对专业学习认识模糊,学习积极性不高。针对该种情况,教师党员对学生进行业形势和发展机遇的情况介绍,引导学生重视学习计划性和兴趣培养,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和质量。

四是引导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学生力争做一个自信、自律、有信仰的新时代大学生。强调培养个人正确的生活学习习惯,按时作息,远离网贷,搞好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不沉迷手机,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搞好宿舍文化建设,积极参加各项团学活动,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通过本次活动,普及了学生的党史知识,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自觉性,使学生学党史、跟党走,争做合格技能人才的信念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6


8

13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