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院邀请校友召开座谈会

新闻来源: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为增进同学们对地质行业的认识,开阔眼界,地质学院于919日下午在一教西阶梯教室召开座谈会,邀请原地质8826名同学和班主任刘桂莲老师参加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地质学院部分教师。地质学院副院长姜启明主持座谈会。

       

 (刘桂莲老师)

为了组织这次座谈会,地质学院组织学生会同学,对会场进行了精心的布置,西阶梯教师电子屏显示“热烈欢迎内蒙古赵伟专家作报告”,还在智慧黑板上做了彩色网页,黑板两侧绘制卡通绘画等,营造一种“热烈欢迎师兄返校”的氛围。

(王龙英)


          

                            (朱红艳)

座谈会开始,由姜启明对赵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从赵伟毕业、所从事的地质工作、下岗自谋出路、自学物探和钻探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赵伟的工作经历,之后,由赵伟作报告。

赵伟学长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在学校期间,除了自己的地质专业知识外,还要不断更新知识才能完成项目或工作任务。他以自己下岗为例,讲述了如何通过自学,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了适应干旱地区找水的需要,不惜自学水文地质、物探方法、钻探技术等,终于战胜困难,为内蒙古某地牧民找到饮用水,极大的解决牧民的困难,不仅实现了企业的营利,而且自己的社会价值得到了体现。他希望我们地质学院学生应该志存高远,造福家乡,做对人民大众有意义的事情。

座谈会上,地质882班班主任刘桂莲老师也做了发言,她介绍了地质882班同学当时在校学习的情况,点点滴滴的往事,激起了地质882班在场同学的极大热情,刘老师还对地质学院现在的学生给予鼓励,要求他们抓紧现在的学习机会,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兢兢业业,用自己的热血,奉献社会。

座谈会上,地质882班的王龙英、朱红艳、李利萍同学也做了发言,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如何在逆境中寻找自己的工作机会,在顺境中如何坚守岗位,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姜院长总结此次座谈会,告诫地质学院同学们,应该在这有限的三年里,找到自己的定位,立足自身,学好知识,将来走到社会以后,才能立足,生存。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地质882班同学热情洋溢,群情激昂,对地质学院二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课堂思政”教育,使同学们看清了以后道路行业发展,将来毕业后少走弯路。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地质882班师长和刘桂莲老师语重心长的淳淳教诲表示感谢。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