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学子回“家” -----地质学院2020年春季复学学生返校纪实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五月,在这春意盎然,鲜花盛开,大地一片绿色之际,经省教育厅批准,在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及学校各部门精心准备下,我校2020学年春季复学学生返校工作正式启动,我院作为第一个学生返校的二级学院,在学院党支部及领导班子带领下,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高校学生有序返校的通知》(甘教疫防领函【20203号)、学校《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预案和建立健全防疫防控制度的通知》及校有关部门关于防疫期间学生返校有关规定及要求,同时结合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预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学生返校前,学院专门召开学管会议,强调学校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学生复学安全问题、返校流程等,同时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给每一位教师,并成立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细化,分工到人,提前掌握学生具体返校时间,以确保学校防疫期间安全。

 

   月七日早八点,校学生工作处、校防控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学院所有参与学生返校工作的老师准备到位。八时许,当我院两名学生推着行李箱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很多在场的老师都在说“回来了,回来了”,虽然我们和学生带着口罩,但是我们也能互相认出是谁,学生说了一句“老师好”,老师说了一句“欢迎回家”,场面激动感人,相信大家会怀念一生。

接下来,老师们严格按照预案先进行消杀、体温测量工作,无异常后进入体检室进行电子测温复查,然后由负责老师带领到报到点再次测温登记,并将学生本人信息,包括:健康码、乘车票据、签订承诺书等统一装袋,做到一人一册一袋,开具公寓入住单。最后,再次提示学生要勤洗手、勤通风等安全常识。所有学生返校程序有条不紊,做到无遗漏、无差错,为我校防疫工作奠定基础。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