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扎实、持续推进“水文与地质工程”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资源库建设规划,加大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力度,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日前,学校委派地质学院院长张斌权教授、副院长姜啟明教授和专业主任李玲玲副教授参加了“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会议现场)

“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我院与其他5个职业院校及3个生产单位共同参与建设。

研讨会开始,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项目负责人高彩霞博士做了“资源库建设现状及规化”的汇报,项目总承包商“高等教育出版社”委派其资源研发部主任曹京华做了题为“专业(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政策解读及资源建设要求和课程制作标准”。其他院校老师也就资源库建设方面的问题做了相应的交流发言。

(签订协议)

会上,我校地质学院院长张斌权代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张进签订了“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协议”,由我校承担该项目的“工程物探技术”课程子项目建设任务。我校地质学院将组成项目组,拟定于20205月底建成“工程物探技术”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

这是我校首次承担国家级资源库建设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促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锻炼教师队伍,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还能显著提高我校知名度,彰显我校地质学院物探专业的办学实力。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