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地质学院主题朗诵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2019610日,地质学院学生分会组织了一场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主题朗诵活动。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紧要关头,到处活跃着年轻人奉献的身影,到处都能看到青春的力量和担当

曾经看到有位网友写过这样的诗句:“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温暖;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劈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诗句朴实简练,却抒发了共和国的儿女们对祖国母亲的心声。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那些大写的中国人而感动着,他们中,有在一线战斗的医护工作者,有提供科学支援的防疫专家,有无数党员干部,更有一个个平凡的普通人,

疫情蔓延的第一一时间,无数医务工作者纷纷请缨支援武汉,他们许下生死不论的普言,告别亲人、朋友,放下生死、未来,义无反顾来到战役的第一线,守护着一个个生命垂危的陌生人。当全国人民为此赞叹不已时,他们却说:“哪有什么白衣战士,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即使没有岁月静好,仍有他们砥砺前行,英雄有泪,巾帼无畏。他们选择主动出击,团结一心并肩作战;他们雷厉风行,掷地有声,是疫情防控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