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耀》禁毒专题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又将到来,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也为广大在校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

地质学院各班级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了学生们线上观看《警徽闪耀》禁毒专题节目。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毒品的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 毒品的防范能力, 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

为进一步宣传禁毒活动,创设良好育人环境,增强师生的禁毒禁烟意识,使学生们了解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毒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爱心需要传递,人人行动起来,爱心将激荡更多的心灵。

除了观看禁毒专题节目以外,各学生分会还开展了网上禁毒知识测试,以此来增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毒品犯罪是国际公约规定的国际犯罪。19881219日联合国通过的《联合国禁止非法贩运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公约》中,对毒品犯罪行为作了详细规定,即“非法生产、制造、提炼、配剂、兜售、分销、出售、交售、经纪、发送、过境发送、运输、进口或出口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行为,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以及进行上述活动的预备行为和与之有关的危害行为。”毒品违法行为包含吸毒、注射毒品的行为,全国人大会《关于禁毒的决定》把它规定为一种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给予治安处罚、劳动教养,并对成瘾的吸毒行为人规定要予以强制戒毒。毒品犯罪,则是指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从事与毒品有关的危害人民身心健康和社会治安秩序的活动,依法应受到刑罚处罚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章第七节规定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


毒品万恶之源,毁灭了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当我看到夕阳下老夫妻牵着手蹒跚同行的身影时;当我听到他们因为想念儿子而发出无奈叹息时;当我得知除夕之夜老两口坐在客厅里望着窗外的满天烟火但辛酸的抱头痛哭时——我突然是那样的恨毒品,是毒品让原本如此令人羡慕的一个家庭变成了而今这个模样,是毒品让本应该享受儿孙绕膝天伦之乐的老人变得如此孤寂凄凉,是毒品让我们这个安宁祥和的社会变得多少有些令人窒息——可恨可悲可叹那!

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大学生要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牢记“四知道”:即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断;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


禁毒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时刻提醒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总之,各学生分会将依托全体师生,群策群力,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禁毒宣传措施,使我校的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和新突破!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自身做起,努力抵制不良生活方式,“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声呐喊:为了一切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请您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