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汲取奋进伟力 传承莫高精神

新闻来源: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为了弘扬敦煌文化,传承莫高精神,讲好新时代的敦煌故事,1218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组织的观影活动《吾爱敦煌》顺利举行,我院师生共计40余代表参加。


电影《吾爱敦煌》通过追溯自敦煌研究院建院以来,几代“敦煌儿女”对敦煌艺术文化的保护、研究与传承,“敦煌女儿”樊锦诗坚守大漠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护世界宝藏莫高窟的壮丽人生故事,歌颂了一代代文物守护者全力保护历史资料、潜心石窟考古研究,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的传承与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崇高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从思想上为广大师生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升华,更从实际生活中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观影过程中,广大师生都被以樊锦诗同志为代表的敦煌研究院团体“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的莫高精神”为指引,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