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让我来”之花开遍地质学院

新闻来源: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201952915:00,地质学院党支部在张琳书记的主持下,于1-305办公室开展了学习活动。学习内容有三:1、学习“两不愁三保障”;2、观影《杜富国:勇于担当的时代楷模》;3、学习校发文件《党委会议纪要》。此次学习活动除1位同志下乡扶贫,2位同志请假外,其余13人均按时参加。

首先张书记从提出的背景,主要指标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两不愁三保障”。“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是脱贫攻坚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的关键问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需要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充足准备。

之后观看视频《杜富国:勇于担当的时代楷模》,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反响。姜啟明院长说“这么年轻的同志就说出了‘你退后,让我来’的话语,真的让人感动,这是一种有担当,高觉悟的体现,他回应了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一种力量,蕴含着我们这个民族最宝贵的精神品格,诠释了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最伟大理想追求,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去学习的。王敏龙老师说,通过影片中杜富国负伤之前的照片还可以看出,他的这次舍己的行为并不是突发的,而是多年的奉献担当精神的体现。王燕子老师说,不仅要学习他有担当,也要学习他康复训练中的坚强的毅力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张书记说,不管是他的先进事迹,还是对未来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都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该学习的,这种担当不仅在大事中、关键时刻体现,更要渗透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的每个方面,我们地质学院正处于转型的艰难时期,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位老师积极承担一些工作,让杜富国的“让我来”精神成为我们的习惯,让“让我来”之花开遍我们地质学院!

最后,张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文件《党委会议纪要》,同时恭贺我院宝玉石专业师生在“2019全国宝玉石鉴定技能大赛”中三名选手获得团队三等奖。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