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地质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侧记

新闻来源: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职业教育法》的热潮,各职业院校纷纷推出职业技能实践周等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和遵守《职业教育法》,推动《职业教育法》在社会群众和广大职教学子中落地生根。2022年5月11日,地质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拉开了帷幕。

活动周期间,地质学院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精神,广泛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学法知法,以法治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同时,紧扣活动主题,地质专业、物探专业、宝玉石专业组织学生做好技能体验活动,以技能实操、实物展览、成果展示等形式,在老师指导下开展了动手操作地质仪器,感受专业技能的魅力与乐趣宝玉石专业学生展示自己亲手加工的各种实践作品,地质专业、物探专业学生现场进行各种专业技能的现场操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地质学院学生乐业精技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教育成果,让广大师生了解到地质学院专业的特点,充分展示地质技能的魅力,培养学生职业认知和职业意识。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地质学院在活动中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提高学院学生的社会荣誉感,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