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子热议“国之英雄”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为表达地质院学子对抗疫英雄的崇高,学院于2020年9月8日线上开展了对“国之英雄”热议为主题的活动。

  在历经8个多月惊心动魄的新冠肺炎抗疫大战之后,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场致敬英雄、表彰先进的大会,也是一场总结经验、启示未来的大会。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全面阐述伟大抗疫精神。在表彰大会上,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在表彰大会上,总书记说,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习近平指出,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精神的谱系。它和伟大抗战精神一样,都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加强了同学们认识了新冠肺炎疫情是以一种特殊形式告诫世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疫情期间,中国倡导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展现了“天下一家”的道义担当。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