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院参与开展国家级资源库建设

新闻来源: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为了提高我校地质类专业的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地质学院日前邀请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教师高彩霞副教授和李红讲师为地质学院教师开展“国家级资源库建设”的推介工作。

 

  由国家教育部主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持建设的地勘类唯一的国家级资源库建设项目为“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教学资源库”。参加该项目共同建设的单位除我校以外,还有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国土职业学院、河北地质职工大学、辽宁工程职业学院等高职类学校,几乎涵盖了我国“资源环境大类”所有顶尖级职业院校。参加建设的单位还有: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分会和地质出版社,企业单位主要是重庆地质矿产研究所和重庆136地质队等5家单位。

 

  建设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对于从事“资源环境大类”高职院校来说,属于优质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好事。我校拟通过该项目,把我校地质博物馆、地质园等建设成果向全国推广,不仅有利于我校地质学院的发展,还有利于我校优质教学资源在同类院校提高知名度。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