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地质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与劳动知识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地质学院于10月30日——11月3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地质专业22级全体学生参与。

10月30日上午召开劳动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地质学院副院长李玲玲主持,副书记何吉有作动员讲话,实践指导教师、辅导员和地质专业22级学生参加。

会后,按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安排,开设“地质故事”系列视频讲座,并在各实训室、地质园、地质博物馆、学生宿舍等各场所陆续开展劳动实践,同学们积极参与、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地质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尊重劳动、热爱专业的浓厚氛围。

在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周中,地质专业结合专业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将劳动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将劳动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将劳动教育与学生日常管理相结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理论教育为依托,以实践育人为途径,创新开展劳动教育,不仅激发了学生劳动热情、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更增强了学生的职业劳动技能和“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的职业精神,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