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地质学院党支部于20201111日下午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主题活动,会议由地质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斌权主持。

会议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明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前进军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

张斌权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宣讲,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特别是教育和高职教育相关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逐条宣讲。

杨建国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解读,使得大家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到《建议》的形成过程和《建议》形成过程中党中央的考虑,准确的把握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

最后,针对党员同志的工作实际,张斌权书记进行了地质学院的顶岗实习、新生信息核实、教学质量、学生管理与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顶岗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上课教师和学生管理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过程中去,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