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院党支部开展新学期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地质学院

按照党建工作计划,3月9日地质学院党支部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地质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斌权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一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9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求是》2022年第3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几点,“都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要解决好的课题,希望大家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字字珠玑,激发了党员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

二是结合对地质学院以往工作的梳理,地质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斌权同志谈了本学期学院党建、课程思政、招生、就业、教学、学生管理、业务培训、技能竞赛、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安排部署和具体意见。要求在全体党员教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不断锤炼党性锻造品格,注重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质量,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再启党员承诺活动,要求党员同志在撰写承诺书时要具体、细化公开承诺内容,从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最后,讨论了下一步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地质学院党员教师明确了新时代干部教师,特别是年轻同志的具体要求,它是具体的、生动的、明确的,能够在工作实践中落实的要求。


Powered by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  © 2010  联系电话:15249394385   Email: gsgzxy@163.com  地址:甘肃·天水·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